研究生“经纬计划”第七期学员沉浸式体验盆景修剪课堂

2022-12-02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熊文杰审核人:齐玉辉编辑:夏蓉阅读:3240

为提高学生感知美、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增进学生对自然和艺术的喜爱,1130日下午,研究生“经纬计划”第七期学员参加了由公共保障中心环境服务部举办的沉浸式盆景修剪课堂。

活动伊始,公共保障中心环境服务部高级技师史进步主任向学员们介绍了盆景的基础知识和制作步骤。史主任说到:“修剪盆景能使植物合理地利用空间和阳光,调节树木与温度、土壤、水分等环境因素之间的关系,使其在盆钵中适应环境,朝向有利方向发展。此外,还可以通过控制树冠大小,使树体丰满匀称、枝条稀密适度,从而较好的改善通风透光条件,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在史主任通俗易懂的讲解和生动细致的技艺展示中,学员们收获颇丰。

实践环节中,学员们在各导师的指导下学会使用工具对盆景进行拉枝、盘扎、修剪、整形……在导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一件件富有创意的盆景作品逐渐显露雏形。

虽然活动当日气温较低,但学员们依旧热情高涨,每个人都为自己的作品赋予了独一无二的设计理念。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引导学员们全面地欣赏了盆景的自然美、艺术美和人文美,还锻炼了学员们的动手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热爱劳动的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舒适、文明的生态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