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在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2-11-29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公共事务学院审核人:齐玉辉编辑:袁好雨阅读:10

20221126日,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公共管理学科联盟理事会和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在中国矿业大学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杨开峰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教授,江苏省管理类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东南大学仲伟俊教授,河海大学黄涛珍教授,江苏大学周绿林教授等领导专家应邀出席。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王义保教授主持。

本次大赛经过初审、复赛、决赛,历时3个月,共有126支队伍提交选题报告,提交有效案例文本86个,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42支队伍入围决赛。

南京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X-Space创客空间(公共管理案例分析与创新实践中心)、公共事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案例分析大赛,动员研究生踊跃参与,指导教师认真指导,各参赛队伍认真修改、反复打磨,以扎实的学科基础和实践能力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共有3支队伍从12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1支队伍(习习微风队)荣获特等奖,1支队伍(枯木逢春队)荣获二等奖,1支队伍(微风簇浪队)荣获三等奖,南京理工大学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具体获奖信息如下

我校的3支参赛队伍分别进行汇报展示和精彩答辩,对公共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进入深入剖析,并运用理论知识提出政策建议,现场的各位专家评委对参赛团队的案例选题、文本质量、调研情况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宝贵意见。

枯木逢春队

习习微风队

微风簇浪队

部分参赛队伍合影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专业知识储备和综合素质能力,极大地锻炼了我校学子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案例撰写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公共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同学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和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不断创新、积极进取,争取在案例比赛中再创辉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