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奋进新征程,青春勇担当”研究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比赛

2022-11-23来源:研究生院作者:缪乾 夏蓉审核人:齐玉辉编辑:夏蓉阅读:285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对广大研究生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深化研究生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和实践,11月中旬,学校开展了“奋进新征程,青春勇担当”研究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比赛。


本次征文比赛以“奋进新征程,青春勇担当”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引导广大研究生通过谈感受、讲体会、说故事,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同时,集中反映广大研究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想所得,生动呈现投身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的精彩故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自比赛启动以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最终共收到作品29件,涵盖散文、诗歌、书信等多种体裁。全体研究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深情讲述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以来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和感人故事,立足学科专业和自身实际,认真思考、深入挖掘、积极撰写。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

此次征文比赛作为学校“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营造了研究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立足研究生群体实际,通过“1+2+3+N”模式,即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个主题,融合“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围绕“党课、宣讲、实践”三条主线,打造征文、竞答、研学、演讲等N项活动,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研究生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切实把全体研究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优秀作品展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