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班

2022-09-05来源:研究生院作者:熊峰审核人:薄煜明编辑:曹佳音阅读:9673

为帮助新增导师了解研究生教育新形势,落实立德树人职责,提升育人能力,9月1日,由研究生院主办的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线下培训班在蔓菁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出席并作专题讲座,177名新增导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参与。本次培训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陆瑞锋主持。

陆瑞锋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本年度导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本次培训安排作了简要介绍。

廖文和向新增导师表示祝贺,并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导师的使命与责任》的专题讲座,他从时代背景、突出问题、导师楷模、使命职责和工作要求五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以及新时期对研究生导师提出的新要求,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出发,肩负起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

宣传部副部长曾绍军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讲座。

保密处保密管理科科长马亮围绕保密教育作了专题讲座。

国资处技安环保科科长黄中雨围绕实验室安全作了专题讲座。

研究生院各科室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涵盖了研究生思政教育、招生、培养、学位授予、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帮助新增导师更快更好履行岗位职责。

此前,新增导师通过“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学习平台”,系统学习了“研究生导师如何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指导研究生的理论和实践”等课程,并完成了题为“如何构建和谐的导学关系”的结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