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2022-09-01来源:电光学院作者:张舒怡审核人:齐玉辉编辑:袁好雨阅读:4669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比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获得团体一等奖5项、团体二等奖4项,团体三等奖4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于1996年由清华大学、华为和中国电子学会共同发起,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之一。研电赛是一项赛事聚焦国家实际需求,顺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竞赛以含金量高,参与程度深,综合素质要求高、与产业紧密结合为特色,由技术类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组成,分自主命题和企业命题两种形式。涉及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气工程、集成电路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等多个一级学科。本届比赛全国分为八大赛区,共有272所高校的5824支队伍参加比赛。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工作,形成了“学校主导、学院主体、相关学院协同”的组织模式。今年5月至今,参赛研究生队伍在经历第九届校研电赛的磨练和选拔后,电光学院还组织开展关于参赛作品、现场展示、技术答辩等方面的专题竞赛辅导,帮助参赛队伍逐步建立作品自信、深化比赛认识、明晰努力方向。学校领导、校党委研工部领导和电光学院领导多次听取备赛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竞赛筹备工作进行指导。

比赛中,我校电光学院陈霄宇老师指导的“打击引导者——基于国产开发平台的机载高精度视觉打击引导系统”、“面向全天候驾驶辅助的红外可见光语义引导融合系统”,电光学院郭恩来老师指导的“MobileVein便携式实时无损深层静脉诊疗仪”,自动化学院姚凯老师指导的“两相交错并联四开关Buck-Boost集成LLCDC-DC隔离变换器设计”四件参赛作品从全国五千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

目前,各支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队伍正根据赛事的特点和要求,按照计划对参赛作品的展示和答辩环节进行针对性的强化准备,努力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再创佳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