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2022-08-29来源:研究生院作者:机械学院 刘宇审核人:齐玉辉编辑:袁好雨阅读:1484

825日至26日,“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杭州举办,我校6支研究生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获奖项目数量再创新高,获奖层次位居江苏省高校第一。此外,我校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吸引17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84支队伍参与报名,经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8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1支队伍进入决赛。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宇航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以“人机共生,赋能未来”为主题,围绕机器人技术创新,着力增强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工作,形成了“学校指导、学院主办”的组织模式,旨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出优秀作品。在备战国赛过程中,校党委研工部领导和机械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校内模拟答辩,并邀请相关专家为参加队伍进行点评指导,增强作品竞争力。比赛前夕,各参赛队伍集中进行模拟答辩,不断对作品进行打磨,最终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