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2022-08-18来源:研究生院作者:诸云审核人:齐玉辉编辑:袁好雨阅读:3896

2022813日至14日,“正泰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上海松江以“线下+线上”“云相聚”的形式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黄晶露团队参赛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国第5名的佳绩,南京理工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项目指导老师黄成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赛事系“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秉持“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聚焦智慧城市建设的难点、痛点和热点问题设置八大赛道32道赛题,吸引来自全国267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034支队伍参加,创历届赛事之最。最终角逐出100支队伍荣获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5支、二等奖35支和三等奖50支。

813日至14日,由大赛组委会委员诸云老师带队,来自自动化学院的参赛项目“基于STGC-BiLSTM的各国经济恢复程度预测”参加了此次大赛的决赛。该参赛项目指导老师为黄成,队长为黄晶露,队员包括李昊哲(浙江大学)、王东初(上海交通大学),队伍参与算法分析赛中的的疫情防控赛道,算法分析赛有效参赛作品142件,经初赛评审,共16支进入决赛,学院参赛项目“基于STGC-BiLSTM的各国经济恢复程度预测”脱颖而出,该项目设计了一种新型算法STGC-BiLSTM,用于解决给定数据集Google移动指数的预测问题。

自动化学院历来注重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决赛前,学院召开多次项目辅导会,组织模拟汇报与答辩,校研工部缪乾老师、自动化学院王强、诸云、刘晋宏、杨子、吴祥等老师参与指导,打磨优化,对项目团队给予全力支持。最终,团队及时调整,克服困难,尽全力展示出项目水平与团队实力,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目前,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在校赛组织报名阶段,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详细点击https://gs.njust.edu.cn/7f/53/c14690a294739/page.ht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