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全国决赛中斩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

2022-08-17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公务学院审核人:齐玉辉编辑:袁好雨阅读:2754

2022813日至14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全国决赛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

本届大赛自202110月启动以来,全国来自211所院校的2110支队伍报名参赛,来自197所院校的1632支队伍通过文本审核进入初赛评审阶段。在初赛第一轮评选中,来自全国115家单位的221位专家评选出进入初赛第二轮评选的100篇案例;在初赛第二轮评选中,来自全国47家单位的68位专家选出了进入决赛的32篇案例,其中我校的参赛案例入围1004项,成功晋级32强决赛2项。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荣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南京理工大学连续五年获得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优秀组织奖”。具体获奖信息如下:

序号

队伍名称

案例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微风131

官役的共谋VS弱者的武器:“双清”政策下小产权房拆迁维稳的拉锯战

吕丽芹(队长)、游飞、程瑶、尹杉、薛凤歌

范炜烽、宁 

一等奖

2

微风和煦队

见招“拆”招:C区“一河两岸”征地对弈何以“举棋不定”?

张宇舰(队长)、周祖曙、王文明、王雪静

范炜烽、吴旭红

一等奖

3

微风暖暖队

落榜生何以失了——A市犬只专项整治行动看城市行政执法怪圈

金晶(队长)、梁琦、袁立子、孙旦

范炜烽、黄 

三等奖

4

元气橙汁队

“减负”之负谁来负——“双减”背景下教培人员的政策遵从分析

陈岩(队长)、范欣怡、张韵

李元馨、程 

三等奖

5

南京理工大学

优秀组织奖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MPA教育中心高度重视、动员研究生踊跃报名,指导老师积极参与,各参赛队伍在广泛调研、认真修改、反复打磨的基础上,最终取得本届案例大赛的佳绩。

第二赛场上,“微风131队”与“爱与和平队”展开角逐,“微风131队”表现突出,成功胜出,获得全场阵阵掌声,以小组赛第二名晋级16强,荣获决赛一等奖,赛出了南京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的风采和水平。第四赛场上,“微风和煦队”与“仓禀依实队”展开较量,“微风和煦队”在决赛中以专业的陈述和精彩的辩论胜出,以小组赛第四名晋级16强,荣获决赛一等奖。

我校公共管理案例获一等奖的数量与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大学并列第一,入围32强的数量与四所兄弟院校并列第二,入围百强的数量在全国所有高校中排名第五,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

近年来,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与人数越来越多、选题领域越来越广、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该赛事的举办有效促进公共管理研究生发掘基层治理实践中的鲜活案例,提升运用理论知识来解决公共管理问题的能力。在时代的呼唤和国家治理实践中,通过案例经验事实揭示背后的理论逻辑,探索中国治理情境下的良治善治之道。


链接:我校参加历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情况

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奖情况链接

http://mpa.njust.edu.cn/57/d3/c8213a153555/page.htm

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奖情况链接

http://mpa.njust.edu.cn/9d/1a/c8213a171290/page.htm

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奖情况链接

http://mpa.njust.edu.cn/11/c4/c8213a201156/page.htm

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奖情况链接

http://mpa.njust.edu.cn/9f/6b/c8213a237419/page.htm

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奖情况链接

https://mpa.njust.edu.cn/f4/7a/c8213a259194/page.ht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