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关于举办首届南京理工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1-12-13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公务学院审核人:编辑:阅读:1748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励研究生积极参加“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等赛事,特举办首届南京理工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赛事之一,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以下称“第六届案例大赛”)现已启动,拟参加第六届案例大赛选拔赛的研究生,请按此赛事有关要求进行申报。

1、参赛对象:根据《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工作方案》(http://www.mpa.org.cn/content/51353)要求,MPA在读研究生、公共管理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MPA毕业生参与组队

2、组队方式:参赛队伍数量不限。每支队伍3-5人,MPA在读研究生为主,公共管理相关学科的在读研究生(或MPA毕业生)最多不能超过1名。根据案例大赛组队要求,我院研究生在导师(或专业老师)指导下组建参赛队伍。

3、选题范围:参赛队伍应紧密围绕我国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当前面临的重大或热点问题。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政府管理创新;地方治理创新;城市和社区治理问题;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政策议题;公共与非营利组织管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方法改进公共治理等。

4、报名时间:20211215-27

5、报名咨询:8431818984314567(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教务员)、84303939MPA教育中心),参赛队长负责提交《南京理工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报名表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至邮箱njustdglg@163.com

6、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20211215-27

报名(首届南京理工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第六届案例大赛选拔赛)

20211228-20220103

报名(第六届案例大赛)

20220105-11

提交参赛题目、摘要(首届南京理工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第六届案例大赛选拔赛)

20220105-11

提交参赛题目、摘要(第六届案例大赛)

2022022017:00之前

提交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首届南京理工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第六届案例大赛选拔赛)

202202月底(具体时间待定)

首届南京理工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学校选拔赛

20220301-03

提交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第六届案例大赛)

20220113-0310

文本检查(第六届案例大赛)

20220314-0412

专家匿名检查(第六届案例大赛)

20220423-24

决赛(第六届案例大赛)


7 、奖项设置与资助奖励:

奖项设置:南京理工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为校级比赛,选拔赛根据参赛案例质量情况设置相应奖项。

资助奖励:根据《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实施办法》,公共事务学院设立研究生科研和实践创新案例大赛培育计划支持本学院研究生参赛,对选拔赛优秀案例予以资助;未获资助的学院案例参加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奖,学院将以选拔赛优秀案例的标准给予资助;对参赛第六届案例大赛获奖者纳入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评定。

8、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具体要求、日程安排等,请参赛研究生及时关注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网站http://www.mpa.org.cn/有关通知并作认真准备。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南京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

X-Space(公共管理案例分析与创新实践中心)

20211210

附件.doc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