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夏秋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报到注册工作的通知

2021-08-25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33206


全体研究生: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和学校《关于2021年夏秋季学期学生报到和有关教学安排的通知》要求,我校2021年夏秋季学期全体研究生实行线上报到注册,现将2021年夏秋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报到注册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线上报到注册时间

研究生老生于823-830日进行线上报到注册,2021级研究生新生于830-91日进行线上报到注册。

二、研究生线上报到注册流程

(一)研究生老生线上报到注册流程

2021级研究生新生外,各年级研究生请登录“管理信息系统”,按照以下步骤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到注册:

1.登陆研究生院网站(http://gs.njust.edu.cn/)→点击右侧管理信息系统;

2.填写用户名(学号)、密码、类别选择学生;

3.选择右侧的学期注册信息管理→完善相关信息→点击提交。

各单位将在93日之前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学期注册审核。

根据《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未按时进行学籍注册的研究生,不予选课,不具备当学年学业奖学金参评资格,停发当学期助学金。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未按时进行学籍注册的,不具备在新系统中进行选课、开题等后续培养环节权限。

(二)2021级研究生新生线上报到注册流程

请各位研究生新生及时关注电话、学院微信群或QQ群等消息通知,各单位将于827日前告知每名研究生新生线上报到工作安排。

1.提交2021级研究生新生线上报到注册材料,具体如下:

1)硕士生:新生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正反面)、本科毕业证书照片。

2)博士生:新生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硕士学位证书照片。

2.根据《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事先凭有关证明书面向所在学院请假,请假期限一般不超过2周;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的,除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主动放弃入学资格的学生需提交手写的《放弃入学资格申请》。

3.各单位将91日前在智慧理工信息门户“迎新服务”应用中标记已完成线上报到的新生。

三、其它事项

1.2021级研究生新生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院、学院网页通知,正式报到时间确定后会提前发布通知。

2.新生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接、体检、医疗保险、助学贷款、缓交学费、宿舍钥匙和校园卡发放等事宜待进校后再办理。

3.研究生新生到校报到时仍需提交相关报到材料的原件,到校后学校将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182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