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2016年博士生招生(第二批)报名的公告

时间:2016-03-30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3505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1、招生专业详见《2016年博士招生目录》,导师信息请查看导师介绍

2、本次计划招收博士生40名左右(具体见附件1)。各学院招生名额有限,报名前考生必须向报考学院和导师咨询,了解报考学科专业招生计划情况并征得导师同意后再报名。

3、招生计划中包括“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与科研院所联合培养计划”的专项计划。“联合培养计划”13名左右,联合培养的单位包括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所3个科研院所,联合培养专业详见《2016年博士生招生目录》。

二、招生方式

按照“申请审核”方式公开招考博士生,申请审核办法详见《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实施方法》。

三、报考条件

见《南京理工大学2016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以下简称《博士招生简章》)。原则上只招收非定向就业(非在职)博士生(专项计划除外)。对于创新能力和培养潜质较强的国防科技系统单位在职人员申请报考,由学校统一审核同意后,方取得报名资格。

四、时间安排

1、报名

1)报名时间:20163月31日~4月10日

2)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的具体手续和办法请上网查询,网址为http://202.119.84.31/open/recruitxlbs/signin.aspx

3)报名材料。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并将相关申请材料(见《博士招生简章》)按顺序装订成册,于4月12日前寄送报考学院审核。

2、资格审核

20164月13日~4月18日,各学院组织资格审核,并结合招生导师意见提出进入综合考核阶段的考生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在学院网站公布。

3、综合考核

20164月20日~4月24日,具体安排见各学院通知。

同等学力考生须在综合考核时加试政治理论课和报考学科专业两门硕士学位主干课程,加试时间见学院通知。

4、相关费用:报名费120元、综合考核费80元,于4月12日前通过邮局汇款至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刘静波)。

五、其他规定和要求见《博士招生简章》。

六、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5-84303162传真:025-84315498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10094单位代码:10288

电子邮箱:yjszs@njust.edu.cn

 

 附件1:2016年第二批博士招生计划.docx

       相关学院报考咨询方式.doc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