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研究生篮球赛火热开赛

时间: 2016-10-17 来源: 研究生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050

 1016日上午,由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会组织举办的第十一届研究生篮球赛在校第二运动场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共计12支队伍,共分为四个阶段: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以及决赛。今天开场对阵的两组队伍分别是理学院对环生学院,以及自动化学院对能动学院。

 上午九点,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自动化学院对能动学院的比赛在二号场地进行。比赛一开始自动化学院就以一个远投命中取得领先,并在第一节结束时以14比7获得了不小的优势。在第二节中,自动化学院球员率先抢断,快攻上篮,继续扩大了比分优势。面对实力强劲的自动化学院,能动学院的队员没有丝毫畏惧,奋起直追,为自己加油打气,一度将比分追至24比30。不过自动化学院继续延续了上半场良好的状态,加大防守力度,继续扩大比分优势。最终,终场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52比37。自动化学院获胜。


 与二号场地相比,一号场地中理学院对环生学院的比赛显得更为焦灼。首节双方势均力敌,理学院以8比6取得了两分的小优势。直至上半场结束,双方依旧没有拉开明显差距,理学院以16比12保持了4分的领先优势。在短暂的中场休息之后,比赛再次打响,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防守进攻两不误。球场上球员们相互鼓励,时不时传来“别急”、“加油”之类的话语。下半场,在保障篮板的情况下,理学院球员频频发起快攻,及时抢断,巧妙运球,精彩上篮成功拉开了比分。最终理学院以35比24战胜环生学院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首日比赛落下帷幕,不仅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也突出了队员们团结、和谐、用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对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增强学院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篮球赛小组赛将在下周继续进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