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第三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时间: 2019-01-16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218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和集体凝聚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材料学院于2019114日在第二运动场举办第三届“研途有趣”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学院研究生各班级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传统运动会相比,趣味运动会将娱乐与竞技相结合,注重鼓励学生合作,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五子棋”“呼啦圈过山车”“摸石过河”“拔河”等项目。比赛过程中,运动员表现出极佳的运动状态和合作精神,对每个项目都竭尽全力。“呼啦圈过山车”项目中,同学们需手牵手将呼啦圈传递至队伍尽头,以完成人均时间最短的队伍获胜。在经过赛前演练、技巧交流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结成合作地顺利完成了此次项目;“摸石过河”是一项较为新颖的运动,经过紧张准备,队员从最初左摇右晃到后来从容不迫,很快掌握了其中的技巧。因策略不同,各班有快有慢,但同学们秉着重在参与的精神,不骄不躁,坚持到比赛最后一刻;而“拔河”项目中,研一材料工程班级同学们更是一路过关斩将,拔得该项目头筹。各项目结束后,由记分员统计结果,最终研一材料工程班级获得了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冠军。

本次趣味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参赛的同学们用行动证明运动的精神、用汗水诠释运动的真谛。相信通过运动会,同学们将更加领会团结合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接下来的科研、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