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学院成功举办159期博闻讲堂

时间: 2019-01-16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12

115日晚上8点,电光学院研究生会在电光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159期博闻讲堂,我们有幸请来了王郁涛同学为大家进行主题为“数学建模备战心得”的讲座。王郁涛同学是电光学院2017级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为苏卫民教授,王郁涛曾在2018年南京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和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首先,王郁涛同学围绕数学建模比赛的前期准备展开讲解,他以个人经历为例,介绍了从5月校赛至9月国赛期间备战比赛的心得,包括该如何准备在比赛中可能用到的书籍资料和算法代码等。

然后,王郁涛同学对于比赛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论文写作,进行详尽的阐述,从行文思路、图表布置等不同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帮助大家了解什么样的数模论文具有“冠军相”。

最后,在王郁涛同学讲解完毕后,有同学向他提出了“在建模比赛中时间应该如何分配”的问题,王郁涛详尽地予以答复,并和大家分享了颁奖大会的所见所闻,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非常感谢王郁涛同学带来的本次精彩讲座,也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作者:陈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