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学院成功举办158期博闻讲堂

时间: 2019-01-16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85

115日晚上7点,电光学院研究生会在电光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158期博闻讲堂,此次博闻讲堂,我们有幸请来了谢开同学作为主讲人。谢开同学是电光学院2017级信息与信号处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为付长虹副教授,谢开同学作为队长曾在2018年南京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和第十五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受邀在颁奖大会分项中进行竞赛F题的学术交流和展示。

首先,谢开同学简要介绍了数模比赛和参赛流程。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

之后,谢开同学重点介绍了前期知识储备工作以及和队友配合,并分析介绍了模型在建模比赛中的重要性以及一些参赛结束后的心得体会,也对在国赛中所选的赛题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

最后,在谢开同学讲解完毕后,有同学提问关于数模竞赛应该如何选择题目的问题,谢开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比赛中的选题经历。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比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感谢谢开同学的慷慨分享。

(作者:陈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