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经纬计划”四期开展“卓越演讲家”课程培训

时间: 2019-01-07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71

1月5日下午,研究生经纬计划四期在艺文馆培训室开展了主题为“卓越演讲家”的体验式课程培训,主讲人为国家高级营销师、PTT职业培训师赵勇老师,研究生经纬计划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赵勇老师讲解演讲知识、传授成功经验,从演讲第一步即如何学会自我介绍入手,通过游戏环节,讨论交流,看图描述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渗透演讲技巧,借助多样化轻松愉快的互动环节,使大家有效地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过程。

接下来,进入实战演练环节,分为一分钟命题演讲、三分钟自命题演讲及五分钟命题演讲三个部分。在一分钟讲演过程中,面对准备时间短、题目新颖的压力型环境,同学们自信应对,主体明确,表达清晰,现场感染力强,表现出色。在三分钟自命题环节,四位同学主动应对挑战,分别从自信、快乐、合作与分享、带着笑容上路四个主题切入,结合自己生活中的所见所感,声情并茂地展现了新一代研究生风采。在最后的五分钟演讲中,赵勇老师创新性地提出让演讲者解释本专业名词,来自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在短短五分钟内通过推演、画图、举例等形式,将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生动地呈现给大家。最后,赵勇老师为所有演讲者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并对下午的授课内容进行总结回顾。

通过此次培训课程,让经纬计划成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演讲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拓宽了眼界、提升了技能。

于颖  张天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