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时间: 2019-01-03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71

20181229日,能动学院在二楼报告厅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全体研究生参加教育培训,培训分三场次进行。

李强副院长首先谈到学院对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一直高度重视,列举了学生在实验室不按规范操作的安全隐患事例,让研究生更加明白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在实验室使用和管理过程中严格遵守安全规则,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全体研究生观看了《施精准之策,固预防之本——构建双重预防管控机制解读》、《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2018版)》两个安全教育记录片,通过观看由于忽视安全而导致惨痛后果的典型案例,为研究生们敲响了警钟,使研究生在危险化学品管理、仪器操作规范、实验室安全用电、实验室火灾预防及个人防护等方面紧绷安全这根弦,时刻牢记坚守实验室安全红线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是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每一位研究生的实验室工作学习息息相关。此前,学院已经在2018级研究生中开展《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学习以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线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