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研究生开展“化学在身边-食品安全鉴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18-12-17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79

久违的暖阳驱散了深冬的寒冷,12月中旬,化工学院18级研究生4班开展了化学在身边主题团日活动。作为人类认识和改造物质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化学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很多人并没有认识到化学就在我们的身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关于化学方面的知识,让更多的人去认识身边的化学。

在团支书杨旭的带领下,大家积极的向过往的行人普及关于生活中化学的知识,诸如煤气为什么会让人中毒做面包时为什么要放苏打粉”,“铁为什么会生锈等知识。当行人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的时候,同学们也以幽默易懂的方式进行解答,引得过往的行人哈哈大笑。此外,刘平同学还为大家普及了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化学知识。现在一些不法的商家为了谋取利益,在食品中添加了很多非法的化学试剂,比如三聚氰胺,苏丹红等。也告诉了行人常用的一些鉴别方法,例如从外观和商标上怎么鉴别假冒产品,怎么在饮料中鉴别是否掺入了漂白粉,鉴别是否掺入了非食用色素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学到了很多知识,对同学们的热心解答表示了感谢。

这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增加了班级同学的凝聚力,让大家真正的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也为身边的人普及了化学的知识,让越来越多的人去了解化学,认识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