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践行“两学一做” 凝聚发展力量

时间: 2016-06-30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675

    6月16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徐红波以《用理论武装补钙壮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教科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两学一做”主题党课。

    徐红波用“一个梦想、两个目标、三个倡导、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提炼和概括。围绕以上五个方面,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理论要点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阐述。他希望全体党员要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讯员:丁兵)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活动

    在党的95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爵宁为全体学生党员上题为“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张爵宁在党课中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三大成就,并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张爵宁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个人的命运和党的事业融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国梦、为实现“两个百年梦想”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创新学习载体,注重学习实效

    随着期末临近,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精神,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认真做好学习计划,建立了数学系党员微信群,将集中学习和自学讨论相结合,边学边做,以学促做。

    6月8日,围绕党员如何树立良好家风这一主题,支部党员创新学习方式,开通支部微信群进行学习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不仅有效提高了学习和工作效率,而且提高了每位党员的参与度,营造了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既符合支部工作实际,又能取得很好的实效。

    6月17日,支部学习之后,支委们开会讨论了期末考试阶段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如何让学习指导工作,让工作学习两不误。经过讨论决定,由支委每天在支部微信群中发布学习内容和相关学习资料。党员可以在这一天内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学习,并记好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