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举行毕业学员综合演练誓师动员大会

时间: 2016-06-20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783

       战斗即将打响,你们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6月15日,国防科技大学举行“联合—2016”毕业学员综合演练誓师动员大会,全校1100余名2016届毕业学员一身戎装,准备奔赴“战场”。

  在动员大会上,演练指挥部副总指挥孙安敏宣布了综合演练整体实施方案,介绍了此次演练的战术背景、作业编程、组织指挥、演练课题等相关内容。演练总指挥傅光明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联演联训采取院校与部队、室内推演与实兵演练、战术与技术、检验性与示范性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基础性、实战性、对抗性和超前性的特点,设置了多兵种多专业演练课题,主要目的就是通过部队和院校合力组织,在贴近实战的演练环境中检验学员综合素质,全面检验毕业学员的军事知识、专业技能的应用能力,锤炼学员战斗精神,提高学员打赢本领,为部队任职打下坚实的基础,着力推动院校教育向部队靠拢,军事训练向实战聚焦,提升院校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

  随后,参演学员代表宣读了挑应战书,参演单位分别通过公开承诺、挑战应战、表决心等形式,表达了在演练中敢打必胜的坚定决心。

  动员大会结束后,国防科技大学全体参演官兵以及参演的南部战区工程兵部队、湖南省军区预备役部队先后完成了战备等级转换,进行下达预先号令、紧急集合、早期疏散隐蔽和战斗着装及器材检查等课目演练,所有参演部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据演练指挥部介绍,此次演练历时11天,以信息化战争条件下联合作战为背景,遵循“实战牵引、检验对抗;立足兵种、混合编组;信息主导,深化联合”的总体思路,根据陆军合同战斗行动特点构设红蓝双方实战环境,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战备等级转换、战场机动、步兵营强渡江河进攻战斗、炮兵分队遂行火力打击任务、道桥分队遂行机动工程保障等近20个实战化课题,将演练场对接战场,让学员在演练中培养指挥打仗、组织训练、教育管理和筹划协调的能力,解决毕业学员“水土不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