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Zulkhair Mansurov教授受聘南京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并做专题学术报告会

时间: 2018-11-16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286

116日,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Zulkhair Mansurov教授受聘南京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化工学院C101报告厅举行。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连军教授为Zulkhair Mansurov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南京理工大学校徽。俄罗斯科学院燃烧与化学动力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Vladimir Zarko教授、化工学院副院长沈瑞琪教授、化工学院仪器分析中心主任江晓红教授、叶迎华研究员、胡艳副研究员、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薄膜材料研究室Alexsandr Rogachev博士、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Zhanerke Yelemessova博士生、Aldan Imangazy博士生等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授聘仪式与专题学术报告会。

授聘仪式由化工学院副院长沈瑞琪教授主持,王连军副校长对Zulkhair Mansurov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Zulkhair Mansurov教授能与我校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推动南京理工大学在纳米结构含能材料及燃烧领域的研究更好地发展。Zulkhair Mansurov教授表示对受聘客座教授感到非常荣幸,并对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

  

授聘仪式结束后,Zulkhair Mansurov教授围绕金属氧化物纳米颗粒等主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学术报告:《Metal oxide nanoparticles: synthesis in hydrocarbon flam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solar cells》,就当前国际上关于纳米结构含能材料、纳米颗粒的燃烧等前沿性热点问题进行了介绍与分析。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和交流,教授所取得的科研硕果以及精彩的报告内容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Zulkhair Mansurov教授是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燃烧问题研究所所长,1990年在俄罗斯科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是国际著名的燃烧问题和纳米材料研究专家,因其在燃烧和材料物理化学研究等领域的突出贡献,多次获得萨特帕耶夫国家奖、萨尔帕特国家奖等,是《Eurasian     Chemico-Technological Joumal》和《Combustion and Plasmochenistry》杂志主编。发表学术论文720余篇,出版专著6部,教材7部,专利3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