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遵循学术规范,追求科学真理”诚信科研主题班会

时间: 2018-11-16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292

1113日下午,材料学院在第三教学楼508教室召开了“遵循学术规范,追求科学真理”为诚信科研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旨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术规范,建设优良学风。

在班会上,班长李健乐主持了这次诚信科研宣讲教育工作。班长李健乐向同学们说明开展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介绍了“遵循学术规范,追求科学真理”的重要性,并着重强调身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在追求科学真理时,遵循学术规范是重中之重。

  

随后,团支书彭芃同学就本次交流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作为当代研究生要立言先立德,做文先做人,要将学术规范作为追求真理的首要前提,坚持实事求是。对于学术造假、抄袭、违规操作等违反学术规范的行为要敢于揭发,坚守南理工严谨求是的学风。在交流过程中,副班长陈玉瑶同学就自身科研学习经历结合本会主题进行了发言,发言指出科研的道路是曲折的,将学术道德与创新精神紧密联系,同学们不应为了一时的方便而不顾学术规范,不做假数据的制造者,要做研究的真学者,学术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发言结束,同学们发出了热烈掌声。

通过此次“树立科学精神,遵守学术规范”的诚信科研主题班会,全体材料学班级成员对诚信科研有了很深刻的思想认识,为以后日常的科研工作树立了正确的标杆,在坚守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研伦理和学术规范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