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学院成功举办第152期博闻讲堂

时间: 2018-11-14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93

1112日晚上七点,电光学院研究生会在电光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第152期博闻讲堂,此次博闻讲堂,我们有幸请来了成爱强同学成爱强同学毕业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为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电磁场与微波专业硕博连读生。此前发表了3篇期刊论文,5篇国际论文,其中1篇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此次讲座,成爱强同学为我们介绍了纳米级半导体器件多物理场仿真及新型二维材料电子运输特性研究。

首先,成爱强同学从不同尺度微波半导体器件多物理场时域分析入手,讲解了微米级半导体器件电热一体化分析技术。通过建立模型与方程求解,分析了微米级半导体器件的参数。同时也介绍了一些亚微米和深亚微米半导体器件分析方法。

接着,成爱强同学重点讲解了纳米半导体器件电热特性分析,一方面从密度梯度模型与全量子模型进行分析,另一方面通过举例讲解半导体静电的危害从而解释软件仿真对半导体器件的重要性。

最后,在成爱强同学讲解完毕后,分享了自己对于写学术论文的见解,希望同学们能积极的与导师探讨,在遇到问题时可以主动向师兄和师姐寻求帮助,同时在论文投稿时要有耐心。本次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有的同学还与成爱强同学进行了交流,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也感谢成爱强同学的慷慨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