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研究生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月”系列活动

时间: 2018-11-14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26

化工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月”系列活动,邀请深受学生喜爱的朱绪飞、朱顺官等教授开展集中宣讲和师生座谈,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及部分高年级研究生参与其中,引导研究生恪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

10月底,朱绪飞教授为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展集中宣讲,为同学们强调做科研必须要秉承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态度,用鲜活的案例警醒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不可触碰学术的道德底线。

11月初,学院还邀请了朱顺官教授,与研究生开展师生座谈会。朱老师从学术不端的实例出发,如前段时间100多篇中国作者论文被国外期刊撤稿等事件,告诫广大研究生要诚信科研,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学术不端行为。

近日,研究生新生各个班级围绕“恪守科学道德,加强学风建设”主题,相继开展班会进行学习讨论。通过本次系列的教育与学习,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更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