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泽山院士精神宣讲团为学院新生开展“丹心铸魂育桃李,矢志长歌壮国威”宣讲教育活动

时间: 2018-11-14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07

近期,化工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学习王泽山院士科研成果展,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序兰老师、王泽山院士团队成员梁靖豪同学作为宣讲团成员主讲,学院100多名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梁靖豪同学围绕“丹心铸魂育桃李,矢志长歌壮国威”的伟大精神向参加活动的同学详细介绍了王泽山院士的感人事迹。王泽山院士60多年专注火炸药研究,“用科学研究科学”,走一条自己的路,做出超越国外水平的原创成果,让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在现代重焕荣光。他坚守奉献的家国情怀不仅是他从翩翩少年到耄耋老人强军报国初心不变的不竭动力,更是年轻一代学习追求的高尚品质。在参观王泽山院士展后,同学们来到了化院二楼的院史陈列室。金序兰老师向2018级新生介绍了化工学院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与各项科研成就,每一项成就都让在场的化院学子感受到了自己身为化院人的骄傲与自豪。通过本次活动,旨在让新生学习、继承、发扬王泽山院士实事求是、钉子般的钻研精神、一以贯之的执着追求,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王院士精神宣讲团由其课题组优秀的青年教师及博士生组成,依托于装药所研究生党支部,已相继与南京溧水云鹤小学、南理工实验小学等校内外20多个支部共建,为其提供几十场讲解服务,暑假期间,宣讲团的徐滨老师、博士生梁昊等人为溧水云鹤小学开展的宣讲活动,得到了中国青年网、龙虎网、新华报业等10余家媒体宣传报道,在共建过程中,宣传王泽山院士为国奉献、勇攀科研高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