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互联网论坛聚焦跨界.创新

时间: 2016-06-12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430

       5月29日,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互联网论坛在京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近300位校友聚焦“跨界•创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丁烈云出席论坛并讲话。


  丁烈云表示,互联网论坛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校友们通过交流碰出火花和梦想。他从“如何做好跨界创新”等角度,介绍了学校在学科交叉融合、资源整合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发展情况,并希望互联网论坛成为“华中科技大学的品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平台”。

  企业家协会会长、国机集团副总裁丁宏祥认为,传统行业更有危机感,更需要拥抱互联网,“互联网具有无限的想象力,希望与校友一同推进互联网与各个产业的融合,共同创建互联互通的时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从中国经济是否会探底、中国能否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供给侧改革意欲何为、各种商品和要素的价格如何演化四个角度做了宏观经济分析。

  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阿里巴巴副总裁高红冰、中卫市市长万新恒、万网创始人张向宁、潍柴国际董事长郎华、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李文彪、卷皮网联合创始人黄承松、华普亿方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付鹏、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熊梦等校友先后作主题演讲,介绍了所在行业或企业在跨界创新方面的情况。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黄立、广东渐开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涛、宜停车创始人佘志登、阿姨帮创始人万勇、嗒嗒巴士联合创始人刘甜等校友结合企业实践,分享了对跨界创新的理解和探索。

  创业相亲会环节由刘玉教授主持,慢客旅行、表单大师两个项目现场签约,诸葛io、存健康、点球等三个项目先后上场展示,广州创新谷孵化加速器创始合伙人朱波、上海简鸣资产管理公司创始人邬健敏、CAYE青年精英商业联合汇创始人杨歌等3位投资人对展示项目进行点评。

  圆桌会谈由五岳华诺创投创始合伙人杨华君主持,长安私人资本创始合伙人屈向军、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创始人梅绍华、赛伯乐投资公司合伙人朱伟豪、青岛中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旭东、去哪儿网集团副总裁杨昌乐、面包旅行创始人彭韬、雷石投资董事总经理吴珊、诸葛iO联合创始人赵乾坤等人就“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这一主题作了分享。

  论坛还设置了创始人面对面环节,5位在校学生先后上台展示,彭韬、黄承松、佘志登、刘甜等与部分学子现场达成实习意向。

  北京校友会会长、物美集团总裁张斌对论坛进行总结演讲。他希望“华中科技大学的企业家、投资家和励志要做企业、做投资的校友们,站在更高的立场上看现在,站在未来的角度重塑今天”。

  校友工作及对外联络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