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药事管理本科生交流互换活动结束

时间: 2016-06-12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530

    由中国药科大学发起的第二批“药事管理专业本科生交流互换活动”于5月29日顺利结束。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和沈阳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药事管理专业的学生,各自在对方院校“全方位、立体式”互换学习生活15天。

    作为药事管理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建设内容的一部分,中国药科大学药事管理专业在充分沟通、论证、准备的基础上,开展了此次活动。三校药事管理专业所在院部通过学生自荐报名、小组面试、书面考核等环节,最终遴选出中国药科大学4名学生与沈阳药科大学4名学生互换交流、中国药科大学5名学生与南京中医药大学5名学生互换交流。

    交流期间,三校学生完全实行角色互换,从课程、食宿、班级与社团活动等各方面全程体会对方学校的学习生活。来自沈阳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9位学生在中国药科大学交流期间,与药事管理专业负责人邵蓉教授、陈永法教授、丁锦希教授、梁毅教授以及药事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了专业座谈会,就三校课程设置、专业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谈。此外,来中国药科大学参加交流的学生参加了中国药科大学十大歌手比赛、沸点话剧表演、药事管理专业交流会等社团或专业活动,还参观了中国药科大学药学博物馆,充分体会了药大的校园文化氛围。

    中国药科大学9位学生在沈阳药科大学及南京中医药大学交流期间,均分别与该校药事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与了对方学校的其他各类学术及文化活动。

    本次校际专业交流活动是药事管理专业学生国内跨区域培养的再次实践,为加强专业交流、促进师生互访、拓宽专业视野提供了较好的机会。参与本次交流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互换,在体验不同高校学习、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药事管理专业的认知和热爱。

交流的9名学生参加药事管理专业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