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与校长同台议事 南通大学创新推动学生参与学校管理

时间: 2016-06-02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94

南通网讯(记者沈雪梅)在上周召开的南通大学校长办公会上,三张新鲜的面孔格外引人注意,他们是应邀列席会议的学生代表。这是南通大学继开展“学生代表与校长面对面”活动以来,推动学生参与学校事务民主管理的又一次创新与尝试。

当日的校长办公会主要审议将要出台的学生参与学校事务民主管理实施意见,校研究生会主席李豪杰、校学生会主席刁长瑜、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主席郑洋三位学生代表,应邀与校长们同台议事。

“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民主管理的方式应该有所区分,可以建立研究生与本科生的联合委员会机制”“应充分整合利用现有的学生组织,以此为抓手去探索学生民主管理的方式,避免设立过多组织造成职能重复的现象”“要发挥好网络的作用,利用网络平台拓宽学生参与途径与方式,实现更广泛的民主参与”……三位学生畅所欲言,就如何更好地实现学生参与学校事务民主管理发表各自意见。

南通大学校长程纯说,学校将在百余年办学积淀的基础上,进一步集成优良办学传统,促进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系统化、制度化,今后将不断扩大学生的参与面,尤其在教学计划制订、教学过程监管、教学结果运用等涉及学生利益的方面,多吸纳学生参与决策制订过程,倾听学生意见,回应学生诉求,维护学生利益,帮助学生成长,促进学校民主决策的科学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