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16-05-26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82

    5月23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教楼2-1召开座谈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各学部(院)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5月20日学校党委就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安排部署。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做好研究生思想引领工作,让全体研究生同学切身感受哲学社会科学的魅力,努力推动培养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兼备交融的一流人才。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校团委副书记李哲主持。

    会上,14名来自各学部(院)的研究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发表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当下大学教育正面临着深刻变革,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也将进入一个黄金时期。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其领导作用,在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推动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促进科学研究与学术繁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研究生更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哲学社会科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弄清理论的立足点与归宿,力争将民族传承与时代特征融入到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创新中去,力争将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紧密结合,力争为当代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大众化做出贡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志伟要求各学部(院)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同学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安排部署;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坚守学术信念,追求科研至真精神,并鼓励研究生“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此次座谈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入,研究生辅导员要继续带领广大研究生同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研究生特点,推动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深入,推动大连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