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启动研究生交流平台

时间: 2016-05-19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79

    2016年5月13日,天津大学启动研究生“约吧·微沙龙”交流平台。此活动是天津大学学工部为广大研究生搭建的课外交流平台,指定活动地点是92号创业咖啡厅。旨在提高研究生人际交往能力,促进研究生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共享,帮助研究生开阔视野、活跃思维、启迪思想和结交挚友。

  “约吧· 微沙龙”, “微”体现在人员的少而精,约三五好友,畅谈人生,把盏抒怀;“约吧”体现着学校对于研究生交流讨论的一种倡导,在交流中实现思维的碰撞,在谈吐间寻找心灵的契合。

  启动日当天,近百名研究生到场,参加活动。参加的小组中有的是熟悉的同学相约而来,也有不相识的同学,现场相知相识。交流主题包括:学术科研、学业辅导、主题讨论、交友联谊等。

  活动当天,天外天工作室还进行了“微北洋-约吧”APP的发布。“微北洋-约吧”APP由天津大学学生团队独立开发,借鉴当前拼团的形式。在校研究生可以通过“微北洋-约吧”自由组合开展“约吧· 微沙龙”活动。由一名研究生发起一个自拟主题的微沙龙活动,感兴趣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加入,只需要输入自己的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即可报名。成团之后,微沙龙的参与人可以一起到学生自主创业的92号咖啡厅免费兑换咖啡,就可以在咖啡厅开展一场小型沙龙活动。

在自由交流的过程中,学校为参加的小组提供了自拍杆,微沙龙小组成员自由合影留念,记录交流的美好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