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 2018-09-10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39

9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德宏以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周德宏老师主讲。


会上,周德宏老师首先结合自己在就业指导一线工作多年的经验,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介绍了近期将要来校招聘的国防类企业情况。对于同学们所关心的就业问题,周德宏老师从“行业选择”、“单位选择”、“薪资待遇”、“就业歧视”等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答,指导同学们更好的认清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包括国企与私企的利与弊,就业单位的发展空间等,从而使同学们在就业季的就业目标更加明确。

随后,周德宏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往届机械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与应聘经验,让同学们对于未来自己的就业去向和学院就业指导动态更加了解。

最后,通过上一届毕业生的就业实例,周德宏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建议以及面试技巧。他指出同学们要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与自己的优势所在,及时总结面试经验,把握住秋招的黄金时间。

此次研究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是在秋招拉开帷幕的背景下开展的一次就业经验交流、就业指导和就业动员大会。大会旨在通过对研究生就业的精细解读,引导同学们如何选择就业,帮助同学们提升自身就业能力,增强个人就业技能,为已经来临的就业季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