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 2018-09-10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294

9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2018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第三教学楼党校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院长陈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翔、副院长徐宁、副院长徐锋、党委副书记贾阳、副院长曾海波、教师代表李晓明、办公室主任陈娇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缪乾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1991年出生、全校最年轻的青年教授、全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最年轻获得者李晓明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求学之路,将自己的科研经历总结为三个词:天时、地利、人和。他鼓励全体研究生新生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科研平台和优势资源,努力成为学校科研路上的生力军。

优秀学生代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博士培养对象朱正峰同学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学院现有科研平台、开展课题研究的误区、研究生独立开展课题的技巧等几方面,向全体新生作了较为全面细致的分享交流。

学校副校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院长陈钱教授讲话。陈钱教授代表学校、学院向全体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为全体研究生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情况。最后,他结合自身多年培养研究生的经历,向在场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第二,勇于创新,不断攀登学术高峰;第三,严谨规范,坚决捍卫学术道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  缪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