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六届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

时间: 2018-06-22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223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六届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6月21日上午在学院报告厅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校科协常务副主席沈家聪老师、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戎保博士以及学院党政领导开幕式由王国平副院长主持150名青年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王浩院长致开幕词。作为学院一年一度的传统学术交流活动,他充分肯定了学术交流会取得的成效,表示学术交流会的举办很好地营造出学院浓厚的学术气氛,促进了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对学术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他鼓励青年学者以此次学术交流会为契机,加强学习研讨,充分沟通交流,拓宽思维,加强学科间相互吸收融合,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为学术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沈家聪副主席致辞。他首先祝贺能动学院交流会成功举办,希望广大青年学者能够把握好学术交流的机会在学术交流会这个大舞台上相互学习借鉴,在激烈的思辨中提升自我的研究与思考的水平,并提出了作为一个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应具备的四点基本素养,第一要有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第二要有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第三要发扬团队协作、淡泊名利的团队精神,第四要有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邀请戎保博士与青年学者分享关于“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及其工程应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最后他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激励广大青年学者能够勇攀科研高峰,拓宽科研视野实现自己更大的人生价值。


下午交流会分成两个分会场进行交流,兵器科学与技术、力学分会场由余永刚老师主持,工程热物理、暖通、新能源、电气工程分会场由吴烨老师主持。


  

附:

能源与动力学院青年学者交流会简介

能源与动力工程青年学者交流会到目前为止已连续举办了16届,成为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术交流的品牌项目,交流的领域涵盖了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工程热物理、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力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等学科和专业。大会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同时按学科专业分成若干个组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