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在宁高校化工材料领域研究生创新论坛暨化工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18-06-22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261

    6月14日下午,2018年在宁高校化工材料领域研究生创新论坛暨化工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交流年在科技会堂顺利开幕。化工学院院长刘大斌、党委书记袁浩明、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小慧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及本校研究生参会代表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大斌致欢迎辞。刘院长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的概况,肯定了学术交流对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研究生们能够继续做到求真务实,敢于创新,为将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不懈努力。接着,我校化工学院研究生代表张倬涵博士及在宁高校研究生代表南京师范大学徐干博士依次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再次强调了学术交流对科研创新的重要意义。

本届学术交流年会经过为期半年的两轮征稿,共收到350余篇学术论文投稿,经过评审组的层层评阅,最终筛选出64篇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论文,在学术交流年会各大分会场上进行学术演讲,评审专家根据学生综合表现,评审出一、二、三等奖及PPT制作优秀奖。迄今为止,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已成功举办21届,通过21年的锲而不舍,21年的精益求精,学术交流年会在组织管理、制度实施上都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成为学院极具影响力的精品活动之一。为在宁高校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宽领域、多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为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开拓视野、激荡思维的学术盛宴,在交流研讨、思维碰撞过程中,促进研究生开拓学术视野,坚定求真创新理念,启迪科学智慧,提升学术交流能力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