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教育影片

时间: 2018-06-11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92

为增强广大研究生的安全生产与事故防范意识,材料学院于 68日上午在340栋二楼报告厅组织学生代表观看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施精准之策,固预防之本》和事故警示教育片《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触目惊心,使安全红线意识扎根到每一位同学内心深处,构筑起坚实的思想基础。


本次观看的视频主要从事故经过、事故调查、事故原因、责任追究和防范整改措施五个方面对临沂金誉石化的液化石油气泄漏爆炸事件和北京大兴西红门镇的火灾事件这两起重大事故进行了深度解析,以此来警示大家灾难面前生命的脆弱以及安全规范生产的重要性。这些事故本不应该发生,然而就是因为某种疏忽和懈怠,抑或者缺乏应急处理能力,最终导致了不可挽回的伤亡损失。我们一定要学会从已发生的安全事故中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加强安全管理,杜绝此类事故的再发生。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要牢记安全是生产的第一宗旨。


各行各业都离不开安全生产,在涉及到“安全”二字时每个人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做好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的准备防患于未然。本次活动敲响了同学们心头的安全警钟,深化了大家的安全认知,有利于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日日都是安全日的浓厚实验室安全氛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