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计划三期一组与理学院研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03-19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52

316日上午10点,经纬计划三期一组与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聚焦两会热点,强化青年责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经纬一组全体组员、2017级研究生党员共同观看了2018年两会直播——教育部部长答记者问,活动由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经纬三期一组指导老师马晓璐主持。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会上,陈部长就记者提出的取消城镇“大班额”、中国高校世界排名、中小学生肩负问题、如何加强高校思政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关注学前教育、深化产学融合、校企合作、高考招生制度改革、中外合作办学、师范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就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对就业促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经纬三期一组组员王昭轩同学简要介绍了经纬计划的培养目标,畅谈了参与经纬计划课程以及活动的体会和收获,感受到学校对于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视,为学生提供了更高层次的锻炼和展示平台,鼓励理学院研一党员学生,要树立远大目标,充实学习生活,要有做优秀标杆的意识,实现人生价值。研一党支书夏秋澄表示,学校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学科发展,同时有利于加强就业工作,作为学生,我们要付诸于行动,这样才无愧于新时代。

此次活动引导学生关注时事政治,注重国家动态发展,在了解和理解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