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院举办“图像、视频内容安全的智能分析与理解”学术讲座

时间: 2018-03-06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261

201835日下午2点,计算机学院在院办4001室举办了主题为“图像、视频内容安全的智能分析与理解”的学术讲座。学院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讲座,主讲人是胡卫明教授。

在这次讲座过程中,胡教授主要为我们讲解了图像、视频内容安全的智能分析与理解。讲座内容涉及到许多的方面,总的来说就是关于互联网安全。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胡教授一起进入互联网安全的方方面面。

胡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很广泛的内容,其中有做识别的、有做目标跟踪检测的、有做融合的、有做监控的等等。识别方面介绍了色情图像识别、色情视频识别;暴恐视频识别、恐怖图像识别、暴力视频识别;基于级联CNN的特定标志识别;基于笔画特征的特殊文字识别;对称层次哈希编码网络:敏感视频识别;基于情感认知的恐怖视频识别。跟踪检测上说到了基于多线索融合的暴恐视频检测;手机信息检测;遥感影像的特定目标检测;无人机拍摄视频的多目标跟踪;深度自组织神经网络-运动检测;深度特征与在线识别-目标跟踪;多摄机间人的匹配与跟踪;异常行为检测等。其他的还介绍到了文本与图像的多模态融合;多线索融合技术等等。除了介绍一些技术,胡教授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些成果,如智能直播(云)审核系统;手机敏感视频识别装备;广电敏感音视频监管平台;轮式机器人和人脸年龄估计等等。

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胡教授为我们带来丰富多彩的介绍,剩余的几分钟又对一些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通过此次行知论坛,我们对图像、视频内容安全的智能分析和理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丰富了研究生的学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