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2017年度星级研究生分会评选活动顺利结束

时间: 2018-01-09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76

        201816日晚,“南京理工大学2017年度星级研究生分会评选”现场答辩在校团委二楼报告厅顺利开展。

本次评选活动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指导,校研究生会主办,旨在总结回顾各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相互学习,并通过评选出星级研究生会,表扬优秀树立榜样调动广大研究生会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我校研究生会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首先,主持人就参与此次评选的评委、参赛代表、评分准则、院风采展示顺序大众评审环节等做了相关说明。接着,机械学院、公务学院、化工学院等14个学院的研究生会代表分别就内部建设、活动开展、新媒体建设等多个方面所做的工作一一进行了风采展示,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做出回答。从风采展示中可以看出,各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重视内部组织建设坚定思想引领,关注权益维护并积极参与研究生活动各学院研究生会还结合专业特色,举办各种学科竞赛、学术讲座等活动注重文体活动开展,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并以新媒体建设为抓手带动研会的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最后,科研院张亦弛老师对本次星级研究生会的评选做了总结,他表示,本次答辩看到了各学院研究生会的长足进步,尤其是在思想引领和学术文化上做了大量工作,真正发挥了研究生会在引领同学、服务同学上发挥的作用。作为基层学联组织的研究生会更应该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期待在新的一年里校研会与各学院研究生会能够再接再厉,共创佳绩。

通过各学院前期材料的评选和风采展示,最终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在本次南京理工大学星级研究生分会评选活动中以其特色的学术活动丰富的课外拓展创新的新媒体建设等佳绩授予“五星级研究生分会”荣誉称号。机械学院研究生会、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授予“四星级研究生分会”荣誉称号。电光学院研究生会、经管学院研究生会、环生学院研究生会授予“三星级研究生分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