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笔墨飘香冬日暖,师生共写迎新春”新年写春联活动

时间: 2017-12-29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17

    金鸡辞岁,灵犬报春。为迎接新年的到来,1229日,化工学院研究生于院办大厅开展了 “笔墨飘香冬日暖,师生共写迎新春”为主题的新年写春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金序兰老师彭金华教授为学院师生书写春联,送上新年寄语。化工学院众多研究生、博士生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两位老师泼墨挥毫,在桌台两边同时动笔,写下一幅幅春联。其间他们根据书写内容的不同风格,在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字体中精准选择、灵活运用。金序兰老师写下“春临大地百花艳,福满中华万象新”,笔下抒发了对于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而另一边,彭金华教授即兴一联“人生须知ABC,论文只发SCI”,巧妙切合学生当下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同学们治学方面的美好祝愿,引来了大家的欢笑与喝彩。

在两位老师细心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兴致盎然地动起手来。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现场更有两位博士生闻讯赶来,积极加入书写。许多人表示欣赏、学习书法的热情被激发,深冬的早晨被现场气氛感染而变得温暖。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现场气氛热烈,一幅幅对联中凝聚着师生们对新年的美好期盼与祝福。这场活动在2018年到来之际,不仅宣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更加强了师生互动,为新的一年写下了积极温暖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