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17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争做合格党员”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 2017-12-18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09

    计算机学院2017级硕士第四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硕士第五党支部合办的“创先争优,争做合格党员”支部共建活动,在1218号如期举行,并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党日活动旨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在活动中交流习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心得,互相启发和探讨内涵与准则,激发大家一起为中国梦而努力拼搏,薪火相传,这种精神传递给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继而带动和感化身边更多的同学,一批带动一批,营造良好的风气,促使同学们不断进步。


    作为研究生党员的我们,要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本次活动旨在将学生党员的目光由校园引向社会,定期组织时事政治学习会,紧跟时事脚步,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不同支部间相互学习,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

支部在共建活动中,积极鼓励支部内学生党员中广泛地开展读书活动,成立学习小组,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鼓励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历史和哲学社会科学知识,并定期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活动,不断丰富党员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提高素养,陶冶情操。


本次活动在计算机学院17级硕士第四党支部党支书的带领下,相关负责人员相互配合、分工明确、协调统筹,为活动的成功开展做了不少工作。活动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形式多样化,内容充实,因此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同学之间反响很大。

以“支部共建”活动为平台,学生党员有了更加广阔的发挥作用的空间,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不但其能力才干得到锻炼、党员意识得到加强、党性觉悟得到提高,而且党支部的社会功能也因此得到拓展,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展现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