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化学俱乐部开展“博学讲堂”系列活动

时间: 2017-12-15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46

1213日晚,化工学院化学俱乐部“博学讲堂”系列活动第三讲在化工学院A212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章冲博士为主讲人,学院20余名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章冲博士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切入点,通过自身经历和科研实例为大家讲解如何培养和发展专业兴趣,以此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接着,章冲博士给出了关于实验的几点建议,提出实验的成功离不开学术的积累,同学们应多读文献,从文献中抓重点,及时了解科研新动向。章冲博士指出,同学们要不断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科研过程中做到不骄不馁,脚踏实地,循序渐进。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章冲博士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为研究生与本科生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充分落实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支部共建工作,不断激发、提升本科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促进同学们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化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