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第二届“研途有趣”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时间: 2017-12-11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44

为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缓解科研压力,1210日,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在第二运动场举办了第二届“研途有趣”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会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开展了“踩气球比赛”、“呼啦圈接力”、拔河等多项趣味比赛项目。其中,“踩气球比赛”要求队员们在保护己方成员的同时将对方的气球踩破。这个项目要求选手们既要全神贯注地观察对方的行动,又要小心翼翼地保护好自己队员,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默契程度。男生们纷纷主动出击如狼似虎,并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的女生搭档,凶猛又不失风度,场面不慎激烈。而女生们也巾帼不让须眉,展示了工科女独特的魅力与风姿。


“呼啦圈接力”项目中,各班级同学10人一组,分别穿越呼啦圈。各组同学们争分夺秒,配合默契,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接力。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可谓是热情高涨,啦啦队更是不亦乐乎,时不时的会有笑声传出,场面非常热闹,但是却很有秩序,充分的体现出身为研究生该有的素质。


最后,以班级为单位,各班选出本班身强力壮的十位同学参与拔河比赛,而其他同学则充当啦啦队,为拔河比赛队员呐喊助威。伴随着呐喊声,参赛选手们像愤怒了的狮子一样,用尽全身的力气与对手顽强拼搏,展现出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马云”“尔康”等一众大佬更是惊现赛场进行比赛,使得现场的氛围达到了高潮。


经过激烈比拼,2016级材料学班以总分数第一名的成绩获得集体一等奖,而2017级材料学班和格莱特班分别拿下二等奖和三等奖。此次活动打造了一个同学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加强了学院内同学的感情,促进了学院团结,建立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营造了一种良好的体育活动氛围,培养了各班级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充分展现了材料学院研究生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健康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