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传学院举办“通识体验日”主题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 2017-12-08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37

125日,设传学院在三工208举办了第五届“学抒青春,艺说新语”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通识体验日主题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机械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代表共同交流本专业学术通识,设传学院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代科学的迅速发展越来越依赖于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通过多学科或跨学科的研究,进行移植与交叉,常常能够获得单一学科研究无法创造的创新成果。本次活动秉承这一理念,将不同学科专业背景的同学聚集在一起,共同交流各自学科的专业知识,并引导同学们多角度看问题,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和创新。


外国语学院的16级研究生王文霞同学详细地介绍了外语学习方面的相关知识,并讲述了许多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经历和实习经验,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许多实用信息。机械学院的16级研究生刘向磊同学为大家普及了武器和结构设计方面的相关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大家了解到我校优势学科的前沿知识,为产品设计方向的同学在处理产品结构的方面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经验。计算机学院的16级研究生戚朕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当今互联网高速发展条件下,计算机专业的发展前景和日趋先进的网络前端技术,特别是对与设计专业相关的UI设计、AI设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了许多宝贵的学习资源,给同学们在人机交互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设传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17级研究生侯雅乔同学为其他专业的同学认真讲解了产品设计的总体流程、设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设计专业与其他专业之间的相互交集,她通过三维动画生动地展示了自己设计的“双层观光巴士”,也令其他专业的同学点头称赞。


本次“通识体验日”活动作为设传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其他专业的相关知识,探讨了各个专业之间的交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饱满,较好的达到了互相交流学习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