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传学院举办“从草图到量产,设计实战全流程分享”专题讲座

时间: 2017-12-08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49

124日下午,设传学院在第三教学楼302教室举办了第五届“学抒青春,艺说新语”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名家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普象工业设计公司的多位优秀设计师分享了题为“从草图到量产——设计实战全流程分享”的主题讲座。主讲老师分别是来自普象工业设计的教学总监马赛老师、五石工业设计公司创始人李铁彬老师、上海郎兼设计总监闫瑞峰老师。

首先马赛老师先对自己做了简单介绍,并跟同学们一起解析了从概念想法到真机的设计流程,后分享了一些手绘方面的技巧。随后李铁彬老师用他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设计之路,他建议同学们要多接触实际的产品设计、多了解一些产品的结构、还要多参加国内外的设计比赛,因为这样可以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最后,由于时间原因闫瑞峰老师简单的阐述了他对设计的看法,并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


讲座历经两个半小时,讲座的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多方位的了解了当下的工业设计的趋势,扩充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