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 2017-10-16 来源: 研究生院 作者: 点击: 71

1014日上午,我校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电光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张云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强、电光学院党委书记徐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季卫兵、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建飞等领导,全体研究生辅导员、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开班典礼由研工部高朝鲜老师主持。全场奏唱国歌之后,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建飞老师首先介绍了培训班的安排及要求。本次培训班是学校首次对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培训,主题聚焦“研究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支部活动开展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加强思想引领与意识形态工作”和“加强党支部书记交流”四个方面。朱建飞老师向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明纪律,做好示范;牢记责任,学以致用。

随后,电光学院2017级硕士三支部书记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首先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和重任,但仅仅有愿望和热情还远远不够,培训班学员将共同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做到遵守纪律、专心学习、加强交流、学有所得,并将把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方法带回去,使其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效。

最后,组织部张云雷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五年,即将迎来的十九大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重要里程碑。中国梦要想在我们这一代实现,研究生未来要能成为工程精英和社会中坚,为这一伟大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广大党员、在于党支部书记的带领。张部长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寄语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正确认识一名党支部书记的职责担当,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开班典礼结束之后,党委宣传部季卫兵副部长以《做思想领先的工程精英和社会中坚》为题,为学员们带来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讲。

本次培训班由党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光学院党委具体承办。培训班精心安排课程,采取集中授课、实践活动、汇报交流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培训总时数为16课时,其中集中授课8课时,实践活动3课时,素质拓展活动3课时,交流汇报2课时。培训结业前,每位学员和6个学习小组还将完成一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并开展一次党日活动或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