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新创业中追寻中国人的强国梦 -- 设传学院研究生 张郅政

时间: 2015-05-05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681
         张郅政,男,汉族,1989年11月出生,籍贯江苏南京,中共党员,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13级硕士生。
       人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可以把握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张郅政同学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坚持不懈的向着拟定的目标不断发起挑战。思想要求上进,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间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政治主场坚定 党员队伍标杆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思想积极进取,与时俱进。积极要求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研究生期间,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的同时,张郅政同学还积极组织�参加各项党日活动,并在其中表现突出。在平时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二、科研项目成果丰硕 多项作品享誉国际
       他对待学习一刻未敢放松,在多项课程学习中,全部取得了优异的学业成绩。对待科研有严谨的态度和较高的学术水平,同时还具备不畏清苦、敢于钻研的科研精神。他参与了多项省部级与校级的科研项目,对于所分配的科研任务能及时、高质量的完成,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其能力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并在学术科研竞赛有突出表现。
研究生学习期间,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大量参与课题组学术研究与理论实践,参与和主持了多项学术项目,例如:“申报江苏省老龄化研究项目基金”、“2014年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计划项目”、“南京理工大学创新协同课题研究”、“南京理工大学老龄化社会研究中心课题研究”、“Longevi City老年城市米兰设计周活动”等课题。
张郅政同学秉承以理论奠定实践,以实践检验理论的理念。一直以来在人机交互专业领域潜心钻研,积极探索。一方面,大量阅读各类专业书籍,及时了解设计学的理论前沿和国际趋势,着眼国内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专注于“老年人机交互”课题。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各种不同级别的设计比赛,比赛不仅是检验理论积累的有效途径,更是锻炼专业技能的宝贵机会。其团队概念设计——“便携油漆桶”获得了素有设计界“奥斯卡”美称的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大奖,并于2014年9月24赴新加坡参加颁奖仪式。
积极参与国际设计合作项目。国际合作项目不仅体现南理工设传学院学子的设计能力,也给他带来与国际优秀的院校和学生交流的机会,例如与美国奥本大学合作临时物品捐助平台、与美国普渡大学展开48小时快题设计、意大利学科交流课程等。在与国际设计师交流的过程中产生了许多思想的碰撞,也创作了部分优秀的设计作品,其中在与意大利交流课程中设计的“PARTNER背包”获得了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
三、创立公司搭建平台,响应号召领衔创业
       在完成学术科研的同时,张郅政同学积极响应大学生创业的号召,在研究生期间创立“至优设计”设计公司。他们专注于界面UIxiangy与用户体验方面的研究,在创业的3年间完成大小设计项目120多项,其中项目合作伙伴不乏一些知名企业或政府单位。例如:“中国民生银行自助查询机项目”、“江苏省客运自助售票系统项目”、“南京市政府内部电子宣传系统项目”、“小米旗下智能产品开发项目”等。他们在完成项目的同时不仅锻炼了过硬的专业技能,也收获了各大服务对象的赞赏。江苏省客运负责人就对“至优设计”团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是一群敢于创新,吃苦耐劳的年轻人,希望他们越走越好!”
创业不仅是为了解决就业压力、追求自我目标,付出的汗水是为了有更多的同学可以在一起交流,打造特色的学术氛围。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他又创办了“Yosuper交互设计联盟”,在全校范围内为喜爱交互设计的学生们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自“Yosuper交互设计联盟”成立以来已举办了多次学术沙龙活动与社会项目实践活动,在学校范围内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张郅政与他的团队也因此获得了“2014年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团队”的称号。“Yosuper交互设计联盟”如今越来越丰富,其中“交互设计沙龙”、“方寸指尖设计实战”、“苹果开发者俱乐部”等都吸引着大量的同学参与其中。
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回馈社会广受好评
       张郅政同学在研究生入学时就加入了南京理工大学校研究生会。2013年,加入校研究生会文艺部,他参与主持了第九届“菁华节”与研究生毕业晚会等各项大型活动,经过他和校研究生会同学的竭诚合作与共同努力,把“菁华节”研究生文化艺术节打造成为了宁高校间的一个品牌活动。
       张郅政同学作为院研会主席和辅导员助理组织了众多的大型活动,院第一、第二届“学抒青春,艺说新语”研究生文化艺术节、2013年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国际交流会议、“新媒体与设计”学术沙龙和学风道德建设月,作为院刊《觅迪》杂志的主编,在他的组织下共发行了3期《觅迪》杂志,这些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研究生学术氛围,促进了学风校风建设。
2014年暑期,他在带领研究生服务台赴芜湖调研服务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深入群众,服务当地,分别做了西河古镇民俗调研及规划设计、陶行知实验幼儿园VI设计两个课题,以设计效果图、调研报告的形式进行了汇报,得到了芜湖县宣传部的一致好评,并帮助学院与芜湖县签订了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五、结语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张郅政同学会继续秉承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在学业上、工作上、社会实践中时刻保持责任感和上进心,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谦虚平和是他的个性,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一路走来,不断追求新的目标,不断完善自我,品味学习和生活中的苦与乐,微笑向前,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