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三好学生”个人事迹-- 理学院研究生 王佳

时间: 2015-05-05 来源: 未知 作者: 点击: 2580
        王佳,女,198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家庭所在地为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现在南京理工大学光学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2006年9月至2010年6月在南京理工大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本科阶段学习。期间各方面表现突出,学习认真努力,成绩优异。获得国家级奖励2次(国家励志奖学),社会企业奖励1次(富士康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多次。获得南京理工大学“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2010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免试保送进入南京理工大学光学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硕博连读)。该生勤奋好学,做事踏实认真,工作积极负责,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和科研能力。
        王佳同学一直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她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的科研型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主动接受政治教育,掌握时事动态,自觉加强思想锻炼,以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了政治立场,在学习中建立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加学校和系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生活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各方面以身作则,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在博士期间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取得了巨大的科研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10篇,均被SCI收录,其中以第一作者在SCI杂志发表论文4篇,包括在光学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Optics Letters发表论文2篇,在J. Opt. Soc. Am. A发表论文1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参与科研项目4项,其中主持2项;参加国际会议5次。获得国家级奖励1项(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级资助1项(江苏省研究生创新项目),校级奖励多项。王佳同学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参与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防预研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1项,申请完成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培养基金资助项目1项。
王佳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及开放性讲座,在交流中丰富自己的知识,深化思考,启迪思路并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能力。同时在不同方面了解课题最新研究动态,与课题组同学共享最新成果。在博士期间,共参加了国际会议5次,国外访学1次。
2013年6月,王佳同学获得德国Duisburg-Essen大学Andreas Kempf教授的邀请,并获得南京理工大学的资助,进行了6个月的学术访问与合作研究。在访学期间与Kempf教授课题组成员对燃烧场发射层析技术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与研究,完成了预期的学术目标,取得了较大的学术成果。以此为基础,回国后建立并实现了真实的燃烧场发射层析技术,使国内该技术的研究进入国际先进水平。

因其较强的综合素质与出色的科研成绩,博士期间获得了多项荣誉:
        2012年09月 获“南京理工大学一等奖学金”
        2013年04月 获“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培养对象”资助
        2013年05月 获“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出国访学”资助
        2013年05月 获“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资助”
        2013年09月 获“南京理工大学一等奖学金”
        2013年12月 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总的来说,王佳同学思想乐观向上,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学习成绩优秀,待人真诚。她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希望在科学研究中成为祖国的一颗螺丝钉,为祖国的科学研究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