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办“尊重科学事实,践行学术道德”专题讲座

时间: 2019-11-15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88

1115上午能动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 “尊重科学事实,践行学术道德”专题讲座,学院教师兼职辅导员胡常莉老师应邀主讲,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周小乐老师主持,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胡老师围绕主题从科学精神、科研伦理、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其间引用了名人大家的观点,穿插了文字、视频等形式的案例,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解了相关内容的概念、在研究论著撰写与发表过程中应注意的各个细节,分析了一些学术不端行为与国内外相关案例

 

最后,胡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一段讲话“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来勉励大家,在做好科研工作时,要牢固树立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意识,秉承务实创新、担当责任、协同合作的精神,做科学道德的守护者、学风建设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