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富克斯教授课题组研究生受邀参加学术论坛并获奖

时间: 2019-11-15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243

    11月1日-3日与11月8日-1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富克斯教授功能自组装结构课题组2018级博士研究生周德春、2018级硕士研究生司楠受邀分别参加了苏州大学举办的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功能纳米材料学术创新论坛和武汉理工大学举办的第九届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论坛,在两个论坛中,司楠同学均获得“优秀报告奖”,周德春同学分别获“优秀墙报奖”和“优秀报告奖”。

 

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功能纳米材料学术创新论坛于11月1日-3日在苏州大学举办,围绕“功能纳米材料”这一主题分设“能源环境材料”、“光电信息材料”、“生物材料”三个讨论专题,邀请材料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旨在为促进材料学科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构筑青年学子进行学术交流和学术探讨的平台,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营造开放自由的学术氛围,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第九届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论坛于2019年11月8日-10日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论坛以“科技强国 材料先行”为主题,展示了各高校研究生取得的原创研究成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搭建高水平、高起点、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

    周德春同学在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功能纳米材料学术创新论坛期间展示了关于《外延锑烯中结构与电学性质研究》的学术墙报,围绕着锑烯材料的分子束外延生长,表征了不同衬底表面锑烯的原子结构和不同情况下锑烯材料电学性质的改变,获得了“优秀墙报奖”。在第九届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论坛上,周德春同学做了《基于界面设计调控外延锑烯原子结构》的报告,从二维材料背景出发,引出锑烯材料有趣的半导体性质,并重点介绍了自己在锑烯应力工程调控方面的工作,最后延伸至整个二维材料家族进行了总结与展望,获得了“优秀报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