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正行”党建研学团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时间: 2017-08-05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67

727日—81日,为纪念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材料科学院“正行”党建研学团赴南昌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调研,先后前往南昌八一广场、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等地,学习人民解放军建军史,深刻认识其引领中国革命胜利的重要意义,走访了革命老兵并在调研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十八大以来当地的发展和变化。

研学团首先来到了南昌起义旧址八一广场进行参观。这里是军旗升旗的地方,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面对南昌起义纪念碑,同学们回忆起先辈在峥嵘岁月谋求救国出路的场景,感慨颇深。随后,研学团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走进纪念馆,一幅幅陈旧的黑白照片,一张张泛黄的文献资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仿佛把人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向人们展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


在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馆,研学团成员分时期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随后抵达朱德故居,感受了朱德同志一生的艰辛和南昌起义的不易。在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研学团成员全面深刻地了解了新四军的革命历程,体会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

最后,研学团前往养老院拜访了革命老兵。老人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抗战时的亲身经历,回想起硝烟弥漫的战场与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动情时老人不禁潸然泪下。大家深受触动,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和花束,并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研学团全体成员重温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增强责任,甘于奉献,永葆活力,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继承中国革命和人民军队最珍贵的基因火种,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